口语课:2006年5月10日

Berikut adalah cerita saya di kelas Speaking 5 Mei lalu.

有一个朋友说,我不能对别人太好。他觉得我是一个 天真的人,很容易相信别人。

在北京机场我跟一个女人见面。因为我要去卫生间,我问他能不能帮我看一下我的行李。以后我们聊了天,我发现了她的目的地跟我一样:去长沙。为了我听说她第一次来长沙的话,没有朋友,我请了她住在我家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们成了好朋友。

以前我有一个朋友。我们一起学习, 她天天多说,对这个学科真难,我根本不会。天天听她说这样的事让我觉得对她很同情,想办法怎么帮助他,也安慰她。

最后,她还是说不会但是他的考试的结果比大家好。 听说她的 成绩很好,我感到又高兴又伤心。 我想,如果她觉得考试考得好,为什么对我说不会,为什么天天说不会,让我对她很同情 想安慰她。

我对自己说,与这件事我成了笨,太容易相信别人的话。另外呢, 心理自己想,事实上这样的人知道他们的话可以让别人讨厌吗?

虽然我朋友说我被了别人的骗,但是我不要放弃。我觉得,如果他们对我不实在,我不应该跟他们一样。我相信,我的好意及时得到甜的结果。

Changsha, 3 Juni 2006 —

28 thoughts on “口语课:2006年5月10日

  1. Iya Ven.. liat karakternya aja masih suka buta huruf, gmana klo cuma liat pinyin yang maknanya bisa beberapa😀

    *sebenernya alesan aja karena pada dasarnya ga ngerti hihihi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