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同的感觉

这个星期在上课的时候我们谈到了北京的胡同。在我看来,胡同是北京的一个特色的文化之一,只有在北京,在别的城市可能没有(是吗?)。

我来中国差不多一年了。我是印尼华人,从小听说了中国故事和文化。特别是我爸爸,他常常给我讲述。 来中国以后我才理解,他的想法跟普通中国人一样。虽然是这样,但一次也没听说过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。 我认为是因为我父母是南方人,所以对这种文化不太了解。

刚来的时候,我才听说北京的胡同。我还在
B
班的时候,当老师解释北京的四合院,她也说了北京的胡同,让我感到很好奇。 很多人知道长城,故宫,天安门,等等,但胡同呢?不是特别有名。下课后我在
网上找一找胡同和四合院的图片。虽然只有看图片,但还是让我有特别的感觉。我想,如果有机会去北京,肯定要亲眼看一看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。

到了北京,当我看到北京的情况,我就记得一定也要看北京的胡同。 刚到北京的时候我就感觉到,北京有一个特色,大部分的楼是灰色的。
我发现,看了几个中国的城市,这样的颜色只有在北京才有
(在凤凰,当我注视凤凰古城的时候,我之所以能有一样的感觉是因为这两个地方有一样的颜色,那就是灰色)。

目前,随着北京的现代化,北京的几个胡同也变成了咖啡店和现代的商店。当我坐在车上,我自己想一想,在这儿以前发生了什么事,人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。 老师上课的时
候说,在胡同里一般只有老人和小孩子。
所有的年轻人都去工作,有人还是在北京,也有人去外地工作。老师也说,看老年人天天怎么生活也很有意思。
老年人喜欢在胡同里安安静静的坐着,他们的手拿着一杯茶。
可能对别人这样的情景好像没什么意思。可我不这么看,虽然对年轻人来说,他们的生活可能没什么重要的意义,但每次我看他们的目光,好像有特别的感觉。
啊,对了,我认为,他们以前经历了很多事。 他们也经过了中国最难的时候。
以前中国没有这么发达,经济也没有这么发展。 这样一来,我们能说,他们的生活反映了中国的历史。

中国越来越发展了。 很多古楼也变成了大厦。 我希望,北京政府和人民能保护北京的胡同。北京的胡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经历,丰富的生活。一看到它就能感觉到中国很深刻的历史。

真让人忘不了。。

长沙,2006年6月24日

欢迎夏天!

这两天天气非常热, 到了36度。很多人说,36度不是最高的。七月份和八月份会更热。我真的很难受,这两天天气这么热,我的头很疼。不知道以后怎么办,特别是天气到了40度的时候。。

对我来说,这个是我第一次有夏天的感觉。虽然我从印尼来的,那儿天气也很热,但我还是觉得没有这里热。在印尼,温度比较稳定,天天差不多一样。更何况下午5-6点以后天气凉爽起来了。。在这儿,天已经黑了,时间也比较晚,但天气还是很热。虽然刮风,感觉也还是不舒服。

当我跟朋友说,这两天我有头疼,她跟我说,我需要喝更多水。如果喝得很少,对我们的身体不太好。啊!我想,可能我的身体对夏天还没有适应,所以比别人更容易感觉到很累。

今天我对自己说,一定要加油。不管天气怎么热,我要坚持下去, 继续下去。

欢迎夏天!

长沙,2006年6年23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