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外国人也是陌生人

上个月,从北京到长沙在火车上的时候,我认识了这个小女孩儿。她叫 LUCY,
九岁。她说名字的时候让我觉得很惊讶因为我们的名字差不多一样:我的是
LUCIA。我们聊一聊就到睡觉的时间。除了我们俩,还有几个小孩子,我很高兴跟他们聊。他们说我的汉语有怪怪的感觉,哈哈。。

LUCY 住在深圳,所以我跟她说,如果我去深圳的话,我给她发短信。我想跟她继续联系。然后我跟 LUCY 交换了我们手机号码。我觉得她是一个聪明小孩子,我们的话题也有意思。

到了深圳,我给她发短信,让她知道我在深圳。昨天她给我打个电话,跟我说今天想见面。我很高兴要跟她见。我们约好了,10 点在书城那边见。

我到了书城,等了她差不多20分钟左右。然后我看见她向我走来。但我看她的脸有点儿奇怪。她刚哭了。后来我知道,原来是因为她妈妈觉得我是陌生人,所以
她不让 LUCY 跟我见。听了LUCY 的话,我跟她说,我没事,我能理解。 LUCY
问我什么时候回长沙。我说,这个八月三十号我要离开了。
然后她说,能不能来她的生日晚会。我说,你跟妈妈说一下,我不要让她觉得陌生人来她的家。

跟她见以后,我就回家。我给她妈妈发短信,表示感谢让我和 LUCY 见面,也让她知道我能理解他的想法。我也觉得,如果有一个陌生人想跟我小孩子见,我肯定要小心,不能随便见。

说实话,我就是想跟她做朋友。我觉得跟她聊的时候,她很纯的。在中国我见了很多人,各种各样的人。 一般人想跟我交流是因为他们知道我是外国人,他们想练习他们的英文。也有男人跟我交流的时候有别的意思。

找朋友也不是太难得。虽然我经历了几个忧患的境遇,我还有甜蜜的日子。我还有几个好朋友,他们不是那样的人。他们帮了我很多,特别是我刚来的时候,其中是JULIA。她 是一个美丽长沙女生。对她来说,我是外国朋友,但不是陌生人。

深圳,2006年8月19日

照片:我和JULIA。

19 thoughts on “我是外国人也是陌生人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