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典礼:我的发言

各位领导,客位老师,各位朋友们,

大家好!

不知不觉我们到了这一天:毕业典礼。虽然有些同学下个学期还在这里学习,可大部分学生们都完成学习了。

在中国学习汉语,我学了很多:不但是学语言,而且我也理解了我的根源。通过学习汉语,我理解了我的家人的心里语言 ,也体会到了他们对中国的感情。

到今天,我还很难相信自己,我现在会说汉语了!我还记得,我刚来的时候,我不能说汉语, 常常用英文问问题, 也常常用英文表达自己。啊,我们都是这样吧!但是,如果有一天大家觉得我说话能算好,那就是因为我已经过了我自己的历程, 过了我最艰苦的日子。虽然有时候事情过得没有我想得那么顺利,可我还觉得很感激, 每个问题,每个烦恼,每涕眼泪 都让我的想法更广泛, 让我的品质更好,让我的人生更丰富。

在我学习汉语的道路上,我无法忘记老师们的努力。没有老师们的帮助,没有我的今天。

孙老师:谢谢你,刚来的时候,我没办法学习,可你给了我自信。当我觉得很困难,没有自信能做好,我还记得老师对我说:我相信你会的。这样一来,你鼓励我以后,我有了很新鲜的力量,让我继续努力,坚持下去。

袁老师,唐老师,刘老师,张红老师, 李老师,杨老师,刘亚利老师,朱老师〉我很感谢你们。中国有那么多人,那么多老师,可我认识了你们, 让我觉得很幸运能当你们的学生。你们都让我在中国学习汉语不但有了很大的进步,发掘了我对汉语的兴趣,而是让我的日子过得更有意思~
谢谢你们的努力,谢谢你们的关心~

除了老师们以外,我也想对朋友们表示感谢:谢谢你们的友谊~
特别是D
班的同学们:我高兴会有机会跟你们在一起。无论如何,回国以后,我们都要好好过日子,一定要幸福, 天天要快了!

虽然我们的学习都结束了,可是我们的友谊, 我们的关系不结束。我希望我们回国以后还继续联系,也希望能到一天:我们会在路上见面,然后很热情的互相打招呼~

我也想对你们道歉,如果在我们认识的时间,我有地方做得不好,也有地方让你失望:我诚心诚意得抱歉~

最后,大家,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,可我相信,如果我们努力的话,一次足够了!


谢谢大家!

长沙,2007年1月24日 – 毕业典礼   ~~~~~~~~~~  *想念你们~

Leave a Reply

